称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2022-04-21 11:53:08 发布 - 浏览

一、参数的设置


1、双击电脑桌面上的【称重管理系统】图标,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称重管理系统界面。

称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2、进入称重界面,选择磅房称重仪表参数设置,根据用户用的称重仪表型号设置参数;

称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3、打开基础数据设置基础参数,基础参数包括组织机构、仓库字典、物料字典,供应商字典、客商字典、车辆信息等;

称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4、系统采用多级别权限管理,在用户管理可按组、角色设置;


5、基础数据设置完后,就要对咱的系统参数设置了,如称重数据保留几位,打印类型格式、查询自定义等;

称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6、建立称重管理系统与IC/RFID卡关联;

称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对于厂区长期进行物资计量的车辆进行一车一卡设置,可方便地查询车辆出入的相关信息。

7、系统融入排队管理

称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车辆在实现无人值守过磅时,也在系统中引入了排队管理系统,方便调度车辆,维持厂区秩序。

8、系统与质检管理集成,对质检数据进行加密,防止人情化验。

9、矿石水泥定量装车系统与称重计量并存,全自动定量装车控制,远程操作定量装车!

10、称重管理系统对接财务结算,系统会将车辆信息通过网络同步于财务系统,为财务部提供实时数据查询,方便财务结算、统计汇总。

二、操作流程

称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三、报表管理

1、数据管理

称重完成后自动生成磅单,一旦磅单生成将无法修改,不过特殊情况下,博乐称重管理系统数据修改需要高级管理者执行,其他角色无修改权限。

2、明细报表及打印

系统自动生成各类报表(包括出入库日报表、出入库过磅数据日报表,销售明细报表,销售对比报表,物料收发日报表,原料入库日报表,成品出库日报表,关联磅单图像)。

3、汇总报表及打印

可以按任意条件或组合的条件进行信息查询与汇总,自动打印出任意时间段的统计报表,如日报、月报和季报,减少了手工统计的麻烦与失误;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4、数据导出

系统通过网络实现数据共享,采购、销售及财务等部门通过系统调出所需要的数据以表格等形式导入部门电脑中,方便统计汇总。

四、定制

在我们设置称重管理系统,考虑到企业不断的发展,业务量不断的提升,系统可根据企业业务需求在现有系统功能的基础上增加新的功能,使用整个系统网络的规模可进一步扩大和延伸,操作系统、数据库平台、应用软件、网络互连手段等容易实现升级换代。

称重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无人值守地磅称重管理系统是实现企业智能物流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将企业的称重(可以包括所有计量)管理与生产、企业管理全部结合。在发挥了称重技术对物流管理方面的优势的同时,进而资源信息合理共享,软件贯穿了企业管理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