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磅软件数据不准 如何调试和校准

2022-04-21 08:45:29 发布 - 浏览

电子地磅软件中的称重信息,只允许通过汽车衡衡器的称重仪表来进行采集的,途中不允许人员手工输出/入的,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同时也避免了所谓的人情秤。地磅软件的数据如果缺斤少两了,就该对电子地磅和称重仪表下手了,对于电子地磅是需要怎样进行调试和校准的,电子地磅称重有误差和解决方法:

1、仪表进入称重状态后即可进行偏载调整。用一定重量的砝码(一般用五分之一最大称量),顺序压角,使各角的显示值误差不超过允许误差,如超差可以通过修改角系数进行调节,直至八角显示一致。也可通过自动调整角系数完成八角系数的调整。

2、电子地磅现场首次安装或检修后,必须重新确定零基准。在空秤台时按“置零”键,或者进入菜单执行零点标定即可。

3、在采用量程调整功能前,必须先进行标准校正的设定,虽然测试砝码的最小值不必大于满量程10%,但在实际中用的砝码,应尽可能多。

4、进入执行零点标定。在秤台加载已知道的硅码,执行量程标定。

扩展资料

1、通过校正来减少误差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要是出现地磅的重量有误差,这种情况就需要通过校正来介绍误差,一般情况下在归零之后都可以很好的校正地磅,当然很多人也担心无法进行校正的时候应该怎么操作,对无法出现较热的情况也需要考虑是不是传感器有问题,所以需要具体的分析原因才可以进行校验。

2、及时检查仪表的数据线

对出现不准确的情况也需要及时检查仪表的数据线,很多时候数据线,因为有5个不同的颜色,要是有一个线出现断链的情况都会导致无法继续使用,所以在这一点上也应该及时进行了解,看看具体的问题是什么,称重传感器上的问题当然也需要及时解决,这样也才可以有效校准。

电子地磅软件,结合门卫、地磅、信息部等相关部门的信息处理进行整合优化,使之达到减员增效的目标。

地磅软件无法读取仪表数据或数据不同步,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