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磅称重系统“无人化”怎么操作

2022-04-20 16:24:47 发布 - 浏览

地磅称重系统“无人化”怎么操作

制造业的“无人化”是无法逆转的趋势。现在很多工厂都实现了无人化生产,地磅称重系统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工厂厂内物流智能化、无人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现在的地磅称重系统已经实现无人化,,但你知道地磅称重系统是怎么操作的吗?

司磅员在地磅操作台,可以控制整个称重过程:

1.读卡系统接口

读卡系统调用系统中的车牌信息作为白名单数据进行车辆进厂的管理;

将车辆完整的过磅信息(皮重、毛重、车牌号、过磅时间)在过磅流程结束以后发送给系统

3、车辆过磅流程

空车过磅流程:

1、车辆到达门卫

2、触发地感线圈

3、判断前车是否过磅完成

4、空车在进厂前需进行车读卡认证。(若读卡系统识别的进厂车牌号与系统中车牌号不匹配

时,道闸将不会自动开启,此时系统会发出报警提示通知工作人员手动处理(处理的方式为:将识别的错误车牌号进行人工补录)

5、读卡成功

6、车辆进厂

7、地磅入口处的红绿指示灯从红灯变为绿灯,出口处红灯变红

8、车辆上磅

9、进入地磅称重区域并停稳

10、系统采集重量

11、检查红外光栅

12、启动摄像头抓拍照片

13、称重结束14、地磅出口处的红绿指示灯从红灯变为绿灯,入口处红灯变红

15、道闸开启

16、车辆离磅

重车过磅流程:

1、空车在进厂前需进行读卡认证。

2、读卡成功

3、车辆进厂

4、地磅入口处的红绿指示灯从红灯变为绿灯

5、车辆上磅

6、进入地磅称重区域并停稳

7、系统采集重量

8、检查红外光栅

9、启动摄像头抓拍照片

10、称重结束

11、地磅出口处的红绿指示灯从红灯变为绿灯

13、车辆离磅

14、防止尾随车辆道闸管理方式:为了防止车辆尾随进入厂区,进厂道闸控制方式为:当车辆在通过读卡进入厂区称重时,需在车辆第一次(空车称重)流程结束以后才可启动道闸允许第二部车辆进厂。

本系统实现出厂货物集中管控、并与现有TTI系统进行数据交互,可支持远程登录,从而实现控制中心与各称重点之间的实时跟踪、数据共享、远程监督控制、录像、回放等操作。

系统实现智能核实功能,智能识别车号、是否过磅,从而实现规范、及时、有效的监管。

系统在控制中心可实时查询各称重站点的过磅数据和图片信息,使过磅的数据准确并实时地传输到控制中心。同时将过磅的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可随时方便查询日、月、年报表。

地磅称重系统“无人化”怎么操作

地磅称重系统有效杜绝了各种过磅漏洞。对比重重、超出则报警拒绝过磅,红外定位器系统防止了车辆压边等违规操作,系统自动采集数据,操作人员无法直接输入过磅数据。智能识别车号、是否已过磅。当车辆未完成过磅时,道闸处理关闭状态,防止车辆逃逸。同时,系统支持24小时视频录像,完整地保存过磅时的各种情景画面。实现追溯管理的功能,增强了集装箱车辆运输过程的透明监管力度,有效防止各种违规操作行为,是车辆称重监管深度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