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水泥自动装车系统完成快速、定量装载任务

2022-08-10 11:33:41 发布 - 浏览

散装水泥自动装车系统完成快速、定量装载任务

散装水泥从工厂或中转站出来,不用任何包装直接罐车装车运输,散装水泥装车主要有库底装车和库侧装车,都由流化装置、螺旋闸门、承料槽、电动(或气动)回转卸料阀、下料弯头、散装机装车或皮带运输机、除尘器等组成,可以完成汽车和火车的装车任务。

散装水泥装车作业主要靠人工放料方式进行装车、计量、过磅作业,现场环境粉尘大,危害人员健康,同时人工作业量大,业务繁琐,还易产生人工操作上的失误,导致发货过程中存在超限超载、装多冒灰、重复装卸车等现象。

散装水泥自动装车系统完成快速、定量装载任务

现如今,散装水泥自动装车系统代替人工装车,通过一卡通、、车号识别、扫码、雷达等技术将车辆信息与订单绑定,自动识别车辆信息自助发放IC卡、自动引导分配车辆到放料仓、自动监测车辆是否到位、自动开启给料装置并实时监测装货状态,自动监测预警并停滞给料装置,完成快速、定量装载任务。

散装水泥自动装车系统完成快速、定量装载任务

司机到达料仓口,信号灯为绿灯时车辆可以正常进仓,系统自动检测料口下方是否有车辆,确定车辆位置、车型、车厢高度,当满足装车条件后,司机插卡验证业务,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将预装量和装车信息发送给PLC控制系统,启动装车信号,开启阀门进行放料,并实时监测料堆高度,以防溢料。当料堆达到预警高度,通过大屏、语音、电铃提醒司机提车,如果持续增加限位调度,PLC系统自动关闭阀门,并提示司机移动车辆至下一个位置。在装车过程中,达到预装量(目标量),PLC指令停止放料,车辆完成装车作业。

散装水泥自动装车系统覆盖了汽运智能发运管控系统、铁路发货管控系统、采购和销售流向管控平台、远程防疫申报和远程排队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