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物流园筒仓定量装车系统

2022-08-09 14:50:27 发布 - 浏览

煤炭物流园筒仓定量装车系统

随着自动化技术发展,构建煤炭物流园数字化新发展格局,转变发展方式,如今煤炭物流园引入煤炭设备、自动装车、皮带运输系统,进行自动配煤业务。特别是在筒仓装车自动化领域,通过定量装车系统进行装料控制,实现散装物料定量自动装车过程的精确控制。

煤炭物流园筒仓定量装车系统采用激光雷达和PLC控制对计量秤、缓冲仓、开关阀、给料机等现场放料设备进行检测和控制,实现汽/火车装车过程中对车辆/厢位置、车厢边缘、物料高度等精确判断,配合辅助硬件实现全自动无人装车管理。

煤炭物流园筒仓定量装车系统

在筒仓装车道现场安装雷达等检测设备,来检测车辆各项信息,如车辆定位、车厢调度以及料仓口调度,通过布置TV显示屏,引导司机完成装车业务,解决火车装车过程中存在的超偏载问题,系统具备故障自检功能,偏载、超限、设备通讯故障报警等功能,当出现超偏载情况时,系统自动声光报警,记录数据可分析导出,为实现装车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提供了技术支撑。

煤炭物流园筒仓定量装车系统

定量装车系统与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对接,当车辆进入装车道,司机刷卡确定发运煤种,道闸起杆,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将称重信息传送给装车系统 选择相应煤种成品仓,启动装车流程。

PLC系统获取到预装量和启动信号等装车信息,PLC控制溜槽动作,雷达实时检测料位高度,控制闸板开关,溜槽摆动,实现自动连续装车。当到达预装量或装车完成,后自动保存实际装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