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2-08-08 14:17:18 发布 - 浏览

企业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

企业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围绕制造、煤炭、矿山、水泥等产业,直击企业物流智能化升级,跨越生产制造、物流配送、装配交付和企业运维等多元对象,构建“智慧园区+智运快线+数字平台”三位一体的物流平台,与“无人值守称重”平台无缝对接,以形成企业智能物流体系。

企业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契合了现代物流的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可视化、实时化的发展趋势,借助先进的信息技术优化供应链结构和物流布局,将企业各层面的物流信息进行整合,实现智能营销、智能调度、无人称重、在途运输、转运等物流各业务运行及服务质量的管理控制,从而协调人、 财、物等物流资源的配置,促进物流资源的整合和合理利用。

智能营销

企业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

方案拓宽了集团上下游供应链,通过智能营销为企业提供多维获客线索、触达客户、快速完成客户信用评价。系统支持发布购销信息,进行价格谈判,跟踪订单发货,评估供方绩效,分析采购策略,获取合作伙伴,了解市场行情信息等等。

智能调度

企业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

厂区每天涌入大量物流车辆,包括物资采购的送货车辆、产成品销售的提货车辆,上百辆大型货运车辆汇集厂外,随意停放,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改善厂区交通秩序,监控车辆运营位置、拥挤度等数据,灵活调度车辆。

无人称重

企业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

无人值守称重系统科学的运用了最新的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采用IC卡门禁一卡通系统、蓝牙或RFID无线射频技术绑定电子车牌、红外定外防止车辆上下磅作弊,智能道闸系统控制车距,视频实时拍照、录像和传输,语音播报系统智能提醒,配合智能称重软件实现磅房无人值守称重。

在途运输

企业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

结合GIS、GPS、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将车辆路线、道路识别、实时导航、实时监控、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功能绘制到一张图上,实现工厂物流全周期的智能化管理。对车辆装卸货进行监控及视频存储,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跟踪,对驾驶人安全状态进行监控,对违规、安全等问题实时报警。

基于物联网的企业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了巨大的好处,实现物流系统的数据采集、智能感知、分析和处理能力,从而达到物流系统中各个单元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协同运作的目标,助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