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区大宗物资智能物流规划方案助力工厂供应链的跃迁

2022-05-31 15:34:30 发布 - 浏览

​厂区大宗物资智能物流规划方案助力工厂供应链的跃迁

厂区大宗物资智能物流初步规划需要充分考虑工厂物流面临的客观存在的约束,从智能物流布局,搭建数字化一体化平台,利用物联网技术打通工厂内的人、车、物,将多方数据汇入并整合、展示、实现对厂区内环境的全方位监控,打造以大宗物资管理为核心的信息化智慧工厂。

目前,国内多数工厂智能物流规划,通过智能物流系统将线下粗暴的工作搬到了线上办公,通过在线下单拉动供应商生产、入厂物流、检验存储、物料齐套、工位配送、成品入库、存储、发运、交付等物料及产品的流动过程,实现更全面,更智能的精益管理。

​厂区大宗物资智能物流规划方案助力工厂供应链的跃迁

为了匹配厂区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在厂区大宗物资智能物流规划过程中,需要将大宗物资采购、智能生产、以及产品销售嵌入到智能物流系统中,成为流线化物流系统的一个不可缺少的环节和部分,从而实现 “智能工厂物流中心化”。

随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流程的梳理,物流管理作为现代供应链管理的起源,改良传统的数据挖掘模式, 以电商为基本的营销平台和销售渠道, 从工厂物流供应链的角度出发,将制造商、供应商、经销商、承运商及消费者有机联系在一个网链结构,以订单为核心,实现上下游业务流程的信息化、扁平化和数字化。

​厂区大宗物资智能物流规划方案助力工厂供应链的跃迁

厂区大宗物资智能物流规划方案将原来分属于集团下的每个子公司的财务、采购、销售业务全部重新整合,将旗下的独立经营的商流、物流、资金流推进集团平台,实现集团范围内统一营销、统一采购、统一结算。

原来单靠资源投入而产生巨大效益的时代已渐远,只有从工厂供应链管理模式进行横纵延伸才能打造一个整合生产、流通和消费各环节的工厂智能物流供应链管理体系,能够加强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协作和信息共享,提高供应链效率并降低成本,可以说未来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是供应链体系之间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