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区搭建可视化智能物流管理平台

2022-06-02 10:14:29 发布 - 浏览


​厂区搭建可视化智能物流管理平台

围绕“互联网+物流”概念,5G、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技术日趋成熟,传统物流园区的问题通过深化运用这类新兴技术布局智慧物流园区,以厂区可视化智能物流管理平台为核心运营纽带和依托,从园区日常管理、车流监控、人流监控、物流监控等多维度业务流程覆盖,通过系统集成、平台整合、GPS监控、GIS地理服务、RFID射频扫描、无线视频传送、一卡通服务等高新技术,实现“网上交易、业务管理、商务协同”,将信息化管理覆盖到园区每个角落、每个控制点,使人、车、物从入园到离开都实现数字登记、网络查询、数据库管理。园区业务人与车、车与货、货与路在智慧的网络中运行,相互互动、信息撮合、服务集成。真正意义上实现园区的智能化、人性化、机械化、信息化、前瞻性。  

​厂区搭建可视化智能物流管理平台

智慧物流园区依托全可视化智能物流管理平台为载体,融入电子商务交易、大屏幕货运信息交易、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智能停车场、智能一卡通、园区物业管理系统、园区公共服务管理系统等子业务模块,有效提供物流产业链的全程服务,全面提升园区价值及竞争力。

​厂区搭建可视化智能物流管理平台

随着互联网+全方位的推广和智能化的需求,面向物流产业链,解决当下各物流园区存在的信息孤岛、资源浪费等问题,通过物联网技术和可视化、GPS、大数据等技术,整合制造商、材料供应商、服务提供商、相关产业公司,以及其他有关机构在特定领域组成的有机整体,挖掘多项赢利点,将园区和企业绑在一起,实现共赢,创新物流产业发展模式、再造物流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