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工地物资验收系统,控制好施工物资采购验收环节

2022-04-08 10:30:17 发布 - 浏览

智慧工地物资验收系统,控制好施工物资采购验收环节

经过建筑工地正好看到里面的货车从里外出来,通过智能道闸系统进行管控车辆的进出。旁边还有员工通道,想起了曾经施工工地都是用铁皮围挡圈出施工现场,确保施工现场与外界阻隔,阻止非施工人员进入工地逗留,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不过有的施工场地没有正规的计划,导致作业人员从铁皮围挡缝隙处钻出,货车出入需要办理出门证并加盖项目公章,经保安人员检查、核实后,方可出门。

人工智能时代来临,智慧工地物资验收系统赋能施工现场管理,特别是在物资验收环节,物资是工地项目生存的基础,物资采购验收是项目运行过程中不可少的环节,物资的管控直接关系企业的经济效益。

智慧工地物资验收系统,控制好施工物资采购验收环节

智慧工地物资验收系统,控制好工地物资采购验收环节,优化工地货车进出出细则,项目管理人员及公司管理人员可通过物资验收系统实时准确地了解项目上的收发料情况,有效把控物资计量过程中的人员作弊行为,同时减少供应商缺斤短两的扯皮现象,为项目挽回了损失。

智慧工地物资验收系统,控制好施工物资采购验收环节

企业下的工地项目分散,管理难,供货商的供货情况了解不及时,监管不到位造成后果。智慧工地物资验收系统,利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对材料进出场业务环节进行全方位管控。系统借助门禁一卡通、RFID无线射频、红外对射、智能道闸、视频监控、语音指挥、LED显示屏等现场硬件,实现自动采集实时、精准数据,利用云计算技术对所有数据进行有效积累、整合,融合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对数据进行多层次、多维度的深度智能分析。与此同时,运用移动互联技术,随时随地掌控现场、识别风险,达到零距离集约管控、可视化智能决策的管理效果。物资验收系统是确保采购物资质量,降低采购成本,增强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