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解决方案

2022-06-02 09:18:16 发布 - 浏览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解决方案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解决方案在大宗物资企业更为突出,地磅管理作为企业物流一个战略节点,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规划方案会影响到企业整个物流部署,方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重塑企业物流格局,搭建智能物流管理平台,打通企业整个物流链条,实现协同,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构建,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从地磅称重转向业务流程,从流程简化转向数据分析,从延时运行转化实时管控,覆盖物流各个环节,如采购、销售、包装、检斤、仓储、装卸搬运、运输、等,实现物流系统的数据采集、智能感知、分析和处理能力,从而实现集团企业供应业务上下游环节的高效配合,提升管理效率与效益。

解决方案

方案架构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解决方案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解决方案,以订单数量或合同金额两种方式,对大宗物资发运业务过程实现可视化管控,与业务扩展,覆盖集团企业供应链完整业务场景,实现全流程的互联互通。

方案对策

软硬结合的地磅自动化称重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解决方案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采用软硬结合的交互设计,围绕着企业自身业务、信息化建设和财务管理三大方面,形成具有特色的地磅管理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地磅管理的透明度,提升过磅效率,同时也避免了资源的浪费。

财务业务一体化集成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覆盖了采购、销售、库存与财务等多领域,尤其是财务管理,在系统上真正实现了对下属子公司采购、销售、财务的全程监控。通过数据共享,实现日常财务核算工厂化操作模式,子公司的日常财务结算完全被纳入,大大节省了人力,实现相应的成本降低与效率提升。

可追溯的供应链分析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解决方案

从物资采购购到产品销售的运输、转运过程中的全程追溯。通过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可以掌握货物或产品的位置信息、运输状态信息等。从而为了解货物位置、货物状态、监督运输过程、制定生产决策等提供帮助。

应用价值

地磅无人智能管理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科学地运用了最新的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采用IC卡门禁一卡(码)通系统、蓝牙或RFID无线射频技术绑定电子车牌、红外定外防止车辆上下磅作弊,智能道闸系统控制车距,视频实时拍照、录像和传输,语音播报系统智能提醒,配合智能称重软件实现磅房无人值守称重。

财务与业务同步管理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与财务系统对接,实现对合同到订单,从账款到对账,在每一个业务环节,都能体现财务部门对业务的发生、变化实时监控,实现检斤业务和财务的同步管理。

多角度业务追根溯源

无人值守地磅智能称重系统使用后,对企业业务活动形成轨迹,系统从供货单位、采购单位、合同、订单、批号、出入库等多个角度追溯,使得出现问题以后能够快速定位问题根源,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