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厂以快速自动装车系统科技赋能实现料场数字化

2023-03-06 10:17:39 发布 - 浏览


砂石厂以快速自动装车系统科技赋能实现料场数字化

砂石厂以科技赋能,畅通能源保供,快速自动装车系统挂钩地磅无人值守称重,配合车号识别、自动给料、除尘等系统,实现对车辆车体平面、落料区域、车前栏板、料位情况、装载设备状态等进行分析,智能识别车厢边缘、动态监测装载状态,并实时检测物料散落的发生,结合定量仓料位数据,系统可以实现对货车司机的准确适时的操作提示,实现装车作业全过程无人化。

砂石厂以快速自动装车系统科技赋能实现料场数字化

快速自动装车系统支持繁杂装车环境,库底、库侧、单道、多道等装车环境;支持多车型装车,高栏车、低栏车、挂车、改装车、三轮等;支持多品种物料,煤炭类:精煤、原煤、块煤;骨料类:熟料、机制砂、矿渣;粮食类:玉米、小麦、大豆等粮仓、粮库;支持多种放料设备,流量计、皮带秤、定量料斗等;快速装车系统改变了传统的装车作业模式,通过扫码、刷卡、车牌识别等方式自动流转、自动核验车辆信息,无需人工填录。系统实时检测车厢位置、装料重量、车内料堆高度,并闭锁闸板开关,实现精准装车的同时避免撒料、偏装等事故,无需人工监视。采用LED屏、音柱、红绿灯等声光电相结合的立体指挥方式,高效指挥司机配合装车,无需人工干预。

砂石厂以快速自动装车系统科技赋能实现料场数字化

砂石骨料快速自动装车系统,创新推出料场数字化技术,通过系统集成、统一数据平台及可视化技术,搭建协同管控平台,实现矿石"堆场取料、管带运输、火车装车、高效平车、称量精准纠超偏"全流程全天候实时监控,从源头上杜绝“以煤补车损”现象,扭转了人工操作计量误差较大,潜亏现象的发生,减少了贸易纠纷,降低了经营成本。同时也提高了装车效率,极大改善了职工工作环境,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