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罐区自动定量装车系统突破传统模式

2023-02-14 15:17:33 发布 - 浏览

水泥自动定量装车系统

水泥自动定量装车系统

目前,水泥行业的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转化的关键时期。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水泥罐区迫切需要自动定量车系统,推动生产、管理、营销模式从局部、广泛向全过程、精细化、绿色低碳发展转变,解决资源、能源、环境的约束问题,提高生产水平和效率,实现水泥行业的优质发展。

水泥自动定量装车系统

水泥自动定量装车系统

装车时,水泥罐区依靠“体验感”,物料流量难以控制,要么多装,要么少装。一辆车多次装卸,增加了司机的工作量。自动定量装车系统突破了传统的人工装车模式,大大提升了装车效率。

水泥自动定量装车系统

水泥自动定量装车系统

自动定量装车系统采用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图像识别技术、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及专家模糊控制算法,智能完成车厢识别、定位、测速、配料、称重、卸料和自适应物料堆积等功能;

◇引入激光雷达技术,实现车辆位置、车内装载高度、装载设备状态等自动识别。

◇引入AI人工智能技术,采用深度学习算法独立学习操作控制,不断优化控制参数,提高控制精度;

◇引入一卡通技术与现场装载系统对接,获取车辆信息、预装量、材料品种等,并直接访问现场汽车衡、流量计等仪器信息,实现定量装车。

◇通过PLC直接联动相应的现场设备或定量装载系统控制,实时监控现场车辆和装载人员,筛选和预警装载过程中的合规和违规行为,实现散装机的自动提升和下降。

◇进一步应用5g远程实时监控技术,实现“有人监控、无人操作”的功能。

水泥定量装车系统视频鉴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