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物料进出厂管理系统助力火电厂燃煤管控

2023-02-09 16:01:48 发布 - 浏览

大宗物料进出厂管理系统

为进一步加强对进厂大宗物资管控和监督,借助5G、物联⽹、互联⽹⼤数据、⼈⼯智能等新技术,火电厂引进科学的管理方法,通过大宗物料进出厂管理系统,将数字化管理手段应用到燃煤管理工作中,是火电厂解决燃煤管理难题的途径。

大宗物料进出厂管理系统对火电厂原有流程进行优化调整,整合了电厂燃煤检斤、检质环节风险控制,对所有进出厂区车辆进行全程统一、全方位覆盖的全域智能管控,对车辆派遣、燃煤进出厂、煤样采集、煤质化验、入厂管理、煤场管理、报表管理、燃料耗用分析、费用结算等全过程智慧化控制、调度和管理,尽最大努力管控进厂物资质量、价格、消耗环节。

大宗物料进出厂管理系统

同时建立智能物流协同平台,将与企业的MES产销一体化系统、远程无人值守称重系统、OA办公系统、财务系统等多个应用系统数据桥梁一并打通,实现从单纯的物料检斤管理到自动装车、智能发货、在途运输、智能交付等上下游产业链业务协同,实现全流程、多维度、立体化的物流供应链优化及转型。

订单管理

计划是火电厂整个供应链采购、生产、配送执行的基础和方向,大宗物料进出管理系统从燃煤计划入手,将供应商、客户、承运商的运输计划登记(从订单到现金、从采购到付款、财务预算、以及客户和供应商关系管理),以及所有磅单对账等功能。

到厂登记

可通过人工发卡或自助终端录入车牌号或提货码(或扫描提货二维码),系统验证信息无误领取业务卡进行到厂签到打卡。

入厂验证

车辆进入停车场时,系统对车辆身份核验和场内监管,保障车辆按时按量完成场内工作,对车辆牌照自动扫描、自动识别、方向对比,防止司机插队和车辆堵塞的现象。

车辆计量

通过外部设备与无人值守称重系统配合,司机刷卡,系统自动调出车辆装货信息,重量稳定之后自动记录、保存称重数据,摄像头实时监控过磅情况并自动抓拍图片做对,并通过语音提示,大屏幕显示,红绿灯指示,道闸自动控制来实现过磅过程无人操作管理。

装卸货确认

堆场管理人员通过手持终端刷卡确认装卸车信息;对该车辆信息(车号、装载量、单位、扣重等信息)核实并进行确认;

财务结算

与财务联动管理,系统会实时将车辆的过磅信息同步于财务系统,随时做好统计工作,将应收账款到期情况及时告知给相关人员,最大限度的避免死账、坏账。

可视化平台

从企业架构、数字化基础设施到智慧园区,通过视频监控、应急广播、车辆定位等多系统数据融合、综合利用各系统数据,实现数据综合分析、应急联动等功能,将数据汇聚到企业级可视化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息可视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