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煤厂无人值守计量纳入智慧物流系统统一管控

2022-12-26 10:51:17 发布 - 浏览

煤炭

洗煤厂紧紧抓住煤炭市场向好,矿山每天拉运大量的原煤,到洗煤厂进行筛选处理,分别出精煤、中煤和矸石,物尽所用。精品上等煤被用来炼钢或者炼制焦炭,选出来的中煤或者被火力发电厂给使用掉。矸石也是种选煤废料,但并不会浪费掉,也能合理利用。

煤炭磅房无人值守

洗煤厂逐渐向无人化、少人化方向发展,将计量环节纳入智慧物流进行统一管控,建立无人值守计量系统,对地中衡计量无人值守,现场智能自动取样、远程集中管控,大宗原煤自动装车业务进行重构,实现计量业务数据规范化、标准化、电子化和集成化,提升企业地中衡计量管理水平。

线上预约车辆排队

通过该系统,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或小程序优化洗煤厂业务流程,进行线上登记,自助排队,并以短信、手机App推送、LED大屏显示方式通知司机进厂,有效缓解厂内外交通堵塞现象。

车辆到厂打卡

司机到厂,通过身份证、短信邀请码或车号等信息进行到厂打卡签到。系统核实身份后进行制卡环节,紧密与门禁系统结合,控制厂区车辆出入的验证,入厂时授权信息核验自动开闸,出厂时称重结算信息核验自动放行。

无人值守计量系统将汽车单车计量时间由5分缩短至30秒,整个计量过程自动完成,无需人工干扰。通过视频技术对大宗原燃料重车计量至空车计量沿途进行实时监视,全方位监管,有效防止司机下车更换车牌、停车下人、停车放水等违规行为。

现场智能采制化, 自动(火、汽、皮带)采样、自动制样及自动存查、自动化验实现煤炭的量、质信息数据不落地,真正做到煤炭化验全过程“人料分离”,有效地保证了化验结果的公正性。

车辆调度中心

远程集中管控将物流计划、车辆调度、计量检斤、质检中心、仓储中心、物流中心及物联服务和工业智能等在内的业务聚焦,有利于统一、集中化管理,实现数据采集、设备控制、测量、参数调节和事故报警、预测等功能。

矿石自动装车系统

大宗原煤自动装车实现装车的全流程智能化控制,对车辆位置、车辆特征、货物装载状态、装载设备状态等智能检测,准确获取车辆状态及实时装货状态,同时通过智能语音、屏幕显示等方式,自动提示司机,综合判断最佳控制策略,智能控制设备进行自动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