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物料管理系统切入在途业务实现物流轨迹可视化

2022-06-09 09:52:06 发布 - 浏览

大宗物料管理系统切入在途业务实现物流轨迹可视化

控制成本和扩大销售一直是企业制胜的两大法宝,但对于大宗物料企业来说,控制成本是重中之重。大宗物料企业经常遇到物料过度使用、多次超额领料的情况,但随着物料价格上涨给企业成本造成较大压力,通过大宗物料管理系统整合物流资源,梳理业务流程、网络布局优化,利用5G、物联⽹、互联⽹⼤数据、⼈⼯智能技术等新技术搭建智能物流平台,将进厂、卸车、转运、提货、计量、核验、出厂等业务所产生的数据收集、整理,使“大宗物料管理系统”能够以纽带的形式将与企业原有的MES产销一体化系统、远程无人值守称重系统、OA办公系统、财务系统等多个应用系统数据桥梁一并打通,实现从单纯的物料管理检斤到物流供应链全流程、多维度、立体化的智能物流平台。

大宗物料管理系统切入在途业务实现物流轨迹可视化

大宗物料管理系统,打通“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将制造商、供应商、企业、客户整合到一个统一的、无缝化程度较高的功能网络链条中,实现企业内外资源协同、提质增效、堵塞漏洞,实现上下游企业间的智能化物流,完善智能物流体系。

大宗物料管理系统切入在途业务实现物流轨迹可视化

企业要抢抓政策机遇,加速产业链数字化转型,从物流管理的视角切入,以“交付”的质量和效率为目标,聚焦补齐现代智能物流体系短板,集成采销、库存、在库、出库、运输、分拣、路由、配送等全链条多个环节的数字化管理和信息采集等流程,打造专业高效的物流供应链管理系统,并以企业大数据为基础,从产业生态出发,将物料采购、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库存转运等物流场景数据送达企业大宗物料管理系统中,提升物流运输行业数据成熟度级别,打通数据后形成可视化报表,对相应数据进行分析和预警,实现企业业务转型,让数据的价值最大化,增强企业的创新驱动力和核心竞争力。

大宗物料管理系统切入在途业务实现物流轨迹可视化

在大宗物料管理系统中切入在途货物运输业务,通过GIS(地理管理系统)、圈划围栏等技术、实现对物流产业链中各角色全面、快速、有效的轨迹、状态信息跟踪并使用地图和3D场景使数据可视化。包括公路、水运、空运、铁路等运输方式的物流节点状态信息和运输工具(车辆/船舶)的定位、轨迹跟踪、轨迹回放等信息查询。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