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领域 企业智能物流系统规划方案

2022-06-08 13:50:45 发布 - 浏览

工业领域 企业智能物流系统规划方案

工业领域对自动化和智能物流系统需求较高,企业智能物流系统规划方案,覆盖了企业多个节点,如到厂、排队、检斤、仓储、转运、装卸、运输等,涉及到采购、生产、销售与物流全过程的设施设备、物料、产品、人员、时间、信息等诸多要素。

在价值链运营环境下,物流已成为智能工厂的核心要素,智能工厂物流规划的目的,正是以物流规划和运营为主线、以工厂有效运营为导向、“以终为始”进行规划,在系统层面,对于企业整个物流而言,大宗物料检斤直接影响企业产能的发挥。在企业智能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中,无人值守称重系统也在其中。融合物联网、大数据、ERP系统和一卡通平台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互联共享、统筹优化、集中管控、协同集成为基础,打造一个融合管理、智能化、信息化和数字化为一体的智能物流平台,实现企业稳定生产、提质增效和物流通畅,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

工业领域 企业智能物流系统规划方案

企业智能物流系统规划方案对企业供应链管理有积极性意义。从企业战略的高度去规划与运筹,把供应链管理战略通过企业智能物流系统的贯彻实施得以落实。从企业内部的物流管理到供应链整合,实现上游供应商、到公司产供销体系、再到下游客户的整个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依托资源和全产业链优势,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利润率,同时加快企业对市场的响应速度,满足客户对产品与服务的质量要求,扩大企业的生存空间和竞争优势。

工业领域 企业智能物流系统规划方案

企业智能物流系统实现了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所产生的基础数据与内部其他信息化ERP管理系统深度集成,对整个业务流程中的各资源要素进行实时跟踪、预警,并对现场环境和人员风险的实时监控,与采购、生产、销售、财务等部门建立了信息互通、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提升风险识别、精准有效处置能力,力争做到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处置,全力打通卡点堵点,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