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 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2022-05-24 10:40:20 发布 - 浏览

赋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 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绿色发展,废旧物资产业产值规模迎来大幅度爆发,推动废旧电池、固废、危废、废钢、废铜、废铝、废纸和废塑料等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绿色转型,探索“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模式,利用企业”大数据“开展信息采集、数据分析、流向监控,促进产业资源快速集聚和有效整合。客户通过网约下单,企业上门回收,打破传统地域空间限制,为上、下游资源回收企业解决渠道、价格、信息、交易等方面的诸多难点。

赋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 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通过积极实施“物联网+再生资源”战略,围绕这个核心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建立专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物联网平台,完成废物的GPS实时跟踪,全程监管废物进园到入园拆解、交易再到加工的整个过程,确保废旧物资不外流及原料的“吃干榨尽”。同时,建立进出园区废物的大数据信息收集平台,通过废物种类、进出线路、仓储配置等信息的收集,优化配置园区及周边货运资源,做到点对点运输,全面降低园区综合物流成本,有效提高再生资源的流通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