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电池回收产业也开始智能化发展了

2022-05-16 15:43:08 发布 - 浏览


废电池回收产业也开始智能化发展了

全社会低碳发展,电池回收行业实现资源闭环回收,促进节能减排,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电池回收行业围绕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制定回收废弃电池的方案,强化企业集成技术创新,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并行发展。

废电池回收产业也开始智能化发展了

电池退役不等于电池报废,目前业内主要通过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等方式实现资源的回收利用,推动资源使用最大化。在再生利用技术上实现集成创新,特别是通过大宗物料管理系统,对原辅料、成品或半成品的订单-称重-质检-装卸货-结算-开票等环节把控,有效解决关键核心技术痛点。电池回收通过技术创新,已经搭建了一个从“黑色”到“绿色”的循环产业链。

电池回收渠道种类多,包括车厂、电池厂、拆解企业、梯次利用商、贸易商等,对于电池回收公司来说,回收来源是核心。电池回收公司可通过大宗物料管理系统以及基于物联网技术,加强与废旧电池贸易商、电池厂商、企业的合作,建立了完整的废旧电池原料采购、回收处理和产品销售的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