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物流园可视化智慧物流平台

2022-04-29 09:37:33 发布 - 浏览

港口物流园可视化智慧物流平台

当前疫情下,港口物流如何保通保畅。对此,一些港口口岸物流园已经开始从传统的船舶停靠、货物装卸、仓储运输转型,正向国际化、规模化、系统化发展形成高度整合的新一代智能化物流中心。进一步拓展技术、信息及智能化服务功能的新型物流、打造技术密集型的"现代化智能港口"是当前港口物流发展的潮流。

我国诸多港口纷纷尝试将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地理信息系统(GIS)等等信息技术应用到港口生产中,一些智能化港口纷纷亮相投入运营。

港口物流园可视化智慧物流平台

港口物流园可视化智慧物流平台通过信息化的“再造”,港口内部各部门信息互联互通,解决了信息孤岛,避免了数据重复采集、重复计算;降低了人工统计报表、数据分析方便管理成本;提升了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同性,提高管理的规范性,为精细化管理奠定基础;通过在线客户服务系统提升了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实现了信息查询、业务受理、货物跟踪、物流配送、船舶一站式申报、口岸政府监管、电子对账支付等业务服务,有效增强了港口综合竞争实力和口岸经营环境的改善。

对技术进一步的拓展,港口物流园可视化智慧物流平台突破上下游产业链技术壁垒,实现物流园从传统的线下操作转变到透明、高效、安全的互联网+新型物流的模式,让平台端、客户端、司机端、供应商各端口数据内部独立与外部同步,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数据真实可查。

港口物流园可视化智慧物流平台

港口物流园可视化智慧物流平台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智能协作等互联网技术与传统物流深度融合,与船公司、堆场、海关、码头、中交等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应用电子围栏技术等,让客户实时掌握提还柜信息,随时随地能查到车辆实时位置、行驶轨迹 ,海关放行状态,展示真实透明可追溯的物流证据链,符合海关AEO高级认证标准及国家税务总局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