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能工厂推出厂区智慧物流规划建设

2022-04-08 17:11:37 发布 - 浏览

面向智能工厂推出厂区智慧物流规划建设

制造企业在规划智能工厂时,物流发展相对滞后,厂区物流自动化整体水平不高,物流环节效率低下,以及货运车辆超标排放等难题,成为企业急需攻克的痛点。在搭建智能工厂过程中,针对物流行业仓储、运输等场景,提供物联、LBS、大数据、安全管理、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进行自感知、自分析、自决策等智能活动能力,助力工厂物流快速发展。

智能工厂离不开智慧物流的支持,智慧物流区别于传统物流应该在于其智慧和能力,智运客商平台、智运派车管理、无人值守称重、自动装车、物流数字化服务平台等系统在内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面向智能工厂推出厂区智慧物流规划建设

智能工厂的智慧物流充分发挥北斗导航、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特点,在物流产品可追溯、在线调度管理、全自动物流配送、智能配货等领域实现货主与承运人之间的零障碍沟通,实现“门到门”途中的数据可视化、实时化,实现平台在线交易透明公开、信息移动互联、数据及时共享。

在当前智能工厂的热潮之下,很多企业都在规划建设厂区智慧物流。智慧物流的建设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为了少走弯路,整理了工厂智能物流的实施建设方案。

1、数据采集和管理:企业在物流过程中需要及时采集物流计划、车辆走向、原料检斤、运输状态、装车环节等数据通过云平台将采集数据可视化呈现出来,实现物流过程的追溯与管理。

2、实现设备联网:这是物联网建设的重要基础,采用的通信方式、通信协议和接口等可以实现多设备兼容并支持远程监控。

3、智能物流:一个标准的智能化工厂应减少无效的物料搬运,目前大部分企业通过自动装车系统以解决装车作业上的短板问题。

4、 一体式管理系统:对智能工厂整个智慧物流系统的整合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技术通过云平台实现可视化模拟出来,判断设备异常或者视频异常情况,实现高效的智能化系统化管理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