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磅自动称重系统在大宗物资运输厂区的应用

2022-04-22 13:49:13 发布 - 浏览

地磅自动称重系统在大宗物资运输厂区的应用

为提高大宗物资工厂物流的整体作业效率和各环节管理水平,强化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厂后的实时监控,以有效防止作弊现象和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建立一套集自动计量、远程集中计量、视频监控和防作弊设计等功能为一体的地磅自动称重系统。目前,系统已成熟的应用于各类的厂区、物流园车辆称重管理。

地磅自动称重系统加强工厂厂区磅房管理、细化管理过程,将门卫、地磅、信息部等相关部门的信息处理进行整合优化,从而实现控制中心与各称重点之间的实时跟踪、数据共享、远程监督控制、录像、回放等操作,使之达到减员增效的目标。

地磅自动称重系统在大宗物资运输厂区的应用

现阶段很多大宗物资工厂原有的地磅软件只是简单的计量功能,对于每天都有大量的运输车辆,缺乏科学的管理和监控,极容易造成过磅车辆排成了长队,严重影响了矿厂的生产和销售。再加上人工计量,每天大量的手工填单和计算工作极易发生错误,这些问题不解决不仅直接影响到工作效率,而且可能给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所以地磅自动称重系统对大宗物资运输的厂区的使用是很有必要的。

操作过程:

门卫

主要对外车车辆进行登记领卡,可通过人工发卡或自动称重机制卡。车辆到达厂区门卫办理开卡手续,车辆与IC/RFID卡号绑定,开卡需要登记车辆的基本信息,如车号、货物品种、供货单位、客户、联系方式等。

磅房

司机自助刷卡自动过磅,实现磅房无人值守。运输车辆称重计量时,无需人为干预,司机可通过自动过磅机刷卡上磅称重。RFID车辆识别机自动采集车号,并将车号信息与系统中车号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道闸自动起杆,车辆驶上磅秤。车辆上磅通过红外定位规范车辆停放位置,避免车辆不完全上磅。刷卡通过地磅自动称重系统采集称重数据并通过视频录像自动抓拍称重现场图片及录像,并将图片和过磅数据一一对应保存。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避免人为干预。

信息部

通过物联网将门卫与磅房管理等相关岗位结合起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称重工作效率,加强过磅称重现场监管。从门卫开卡到磅房称重所产生的数据可通过联网传输到集中管理中心平台,可供多部门对车辆进出场数据记录进行统计汇总。同时数据库自动上传至云空间,实现异地同步存储,防止数据丢失。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APP或WEB端进行检查、判断处理或监管。

地磅自动称重系统在大宗物资运输厂区的应用

厂区地磅自动称重系统,可实现24小时全天无人值守,只需要在控制室配备一名人员进行监管即可,但相比传统的称重系统模式,现在这种无人值守自动称重系统给企业带来了利润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