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物料运销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22-04-13 08:39:12 发布 - 浏览

大宗物料运销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大宗物料包含哪些?煤炭行业(煤矿、选/洗煤厂、热电厂等);建行行业(水泥厂、石料厂、商品砼等);冶炼行业(钢铁厂、选矿厂等);化工行业(焦化厂、化工厂等);粮食加工、收购等涉及大宗物料企业。

不过,在工厂生产领域中所产生的边、角、余料以及生产品的废铁废铝等废料都可统称为物料,狭义的物料就是指材料或原料,而广义物料是包括与产品生产有关的物品,如: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辅助用品等。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变化赶不上现实的残酷,物料是工厂生产产品的第一道门槛,工厂老总们最担心的就是物料问题,物料的短缺牵动着工厂的整个生产计划,生产能力不足将导致工厂订单交货期延误,所以大宗物料是工厂管理的首要问题。

大宗物料运销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是博乐为解决企业厂内物资运输管理而研发的一整套管理方案,该大宗物料管理方案结合着企业不同物资的管理特性,从物料的销售,采购、结算、质检等业务需求而制定的,其目的就是将物料快速购入、快速完成、快速销售给客户,所以博乐大宗物料管理解决方案与金蝶、用友、浪潮、SAP、Oracle等大型ERP系统可完美对接。

大宗物料运销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大宗物料运销管理系统支持视频监控抓拍、红外车辆定位、RFID/IC刷卡、车牌识别、道闸、语音系统、LED显示屏、自助收卡、二维码化验取样屏蔽、手持终端装卸货等多项技术模块,模块组合灵活动,可根据企业业务需求定制。

大宗物料运销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主要包含了那些功能,该系统的具体内容,如下:

1. 采购管理:大宗物料的采购流程包括计划下达、采购单生成、采购单执行、到货接收以及到最后的结算等,和ERP采购系统对接,有效控制大宗物料的流向。

2. 销售管理:大宗物料的销售过程管理也是与客户关联的核心部分,它把客户单位、物料名称、订单数量以及结算等业务进行了有效的管理,提高了企业部分的工作效率及缩短销售周期,对提高企业销售额有了很大的帮助。

3. 财务管理:把控着公司资产的收入、支出等管理,主要包括了收款管理、付款管理、总账管理、生产财务等管理模块。

4. 结算管理:主要根据订单,销售、运输、计量、质检数据等所产生的费用结算,主要包括采购结算、销售结算、运费结算,合同模块、称重模块、质检等模块。

5. 质检管理:质检也就是质量检查,主要是针公司的物资、产品及设备等工作检查,我这说的质检管理主要是对物料的质量检测。以取样、制样、化验、复检过程的管理,该模块支持条码、二维码、RFID等技术完成质检过程。

6. 无人值守称重系统:一般由集成红外对射、智能道闸、视频监控、车牌识别、LED屏及语音系统、读卡系统、POS打印系统等模块集成。

从车辆进厂、装车、称重再到出厂整个过程都在视频监控下完成,采用了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将车辆称重中各个环节联系起来,完成无人值守称重。

大宗物料运销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大宗物料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目前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工矿、水泥、造纸、垃圾场等各类大型企业。对规范大宗物料管理系统的功能到这就告一段落了,更多细节就不在这细述了,还想进一步交往的,可打我们公司官网电话咨询,期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