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智能物流协同平台怎么切入到传统物流?

2019-07-08 10:26:06 发布 - 浏览

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为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了重大机遇,智慧物流正在成为物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源泉。

中国智能物流技术在发生巨变,科技手段与产业的深度结合将极大提升智能物流的效率。中国智能物流已经开始进入全新的时代,货物和服务能够实现可视、可感、可用,让物流变得简单高效。简单来说,智能物流首先意味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应用场景的结合让各个环节越来越便捷。

博乐智能物流协同平台怎么切入到传统物流?

   智能物流智能化  

据了解,2020年,国内智能物流系统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未来几年行业增速有望保持15%以上。

科技力量的神奇就在于不断提高效率,节省更大的时间成本投入到主流事物中。相信只要合理控制投入成本,走产业化普及的道路,将成本控制到普遍能接受的范围,那么中国智能物流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未来,智能物流将成为绝大数企业的标配。

当前,我国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智慧物流通过连接升级、数据升级、模式升级、体验升级、智能升级和绿色升级全面助推供应链升级,这将深刻影响社会生产和流通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物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智能物流协同平台切入到传统物流的四个环节:

1.生产物流环节

在生产物流环节引入物联网技术,实现生产环节对原材料、零部件、半成品、成品的全过程跟踪和识别,这不仅能降低人工跟踪识别的成本,还可以提高跟踪识别的效率和准确率。

2.运输物流环节

在运输的货物和车辆上贴上电子识别标签,在运输线路上安装信息接受和转发设备,可以实时了解所运货物的具体位置和相关状态。

3.仓储物流环节

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仓储物流管理,一方面可以实现存货管理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把存货盘点由以前依赖于人工盘点转换为依赖于物联网信息技术来自动进行货物盘点。另一方面,通过物联网技术可以迅速准确地了解库房的存货情况,可随时与企业的需求状况作比较,以便迅速做出补货决策,这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库存管理能力,也减少了无效库存的发生。

4.配送及销售物流环节

智能物流能够迅速准确地了解物品的具体仓储位置,这可以大大减少货物找寻的时间和相应的劳动力成本,加快货物配送速度,保证货物配送的准确度。另外,运用物联网进行配送服务还可以实时跟踪货物的配送状态,准确合理地计划和管理货物的预期送达时间。

另外,各个环节产生的数据进行反馈之后,就能通过对大量物流数据的分析,对物流客户的需求、商品库存、物流智能仿真等作出判断,这样还能帮助企业找寻当前的不足,改善和制定企业未来的策略。更重要的是大数据管理。各个环节产生的数据进行反馈之后,通过数据的分析,对物流客户的需求、商品库存、物流智能仿真等作出判断,实时改善和制定企业未来的策略。

当前,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正推动着中国智慧物流的变革。物流综合化、网络全球化、电商物流化、平台聚合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博乐智能物流协同平台怎么切入到传统物流?

   智能物流智能化  

博乐智能物流协同平台利用物联网、自动化控制、 “互联网+”等先后推出了无人值守称重系统、企业物流一卡通系统、大宗物料管理系统、企业智能物流系统等系列产品,成功助力现代企业降低管理成本,升级物流管理体系,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打通企业物流供应链的上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