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晶昊盐化公司】厂区智能物流系统

2023-02-10 14:48:19 发布 - 浏览

项目背景

厂区智能物流系统

江西晶昊盐化有限公司的(以下简称晶昊盐化)前身为江西盐矿。公司系目前江西省内最大的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企业、江西省唯一纯碱生产企业,总资产33.5亿元,占地面积1889亩,员工1583名,2021年营业收入18.2亿元,利税2.8亿元。公司岩盐资源储量6.8亿吨,拥有国内技术先进、单套生产规模较大的制盐装置,配套采卤、热电站等生产装置,现有制盐年产能265万吨;公司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井下循环盐碱钙联产制碱工艺”,纯碱生产能力60万吨/年,弥补了江西省内纯碱工业空白,成为高起点盐化产业平台,正全力打造长江以南具有竞争力的盐化工基地。

项目介绍

我公司根据晶昊盐化业务特性定制开发了智慧物流系统,对晶昊盐化的6个磅、6个门进行了业务分流,原来3台磅由9人来管理,现在6台磅全部采用无人值守称重,ERP操作人员也由原来的6人来缩减至3人,这样下来,在人工成本上企业每年节省约200多万元;在地磅称重方面,实现了单/双向设计,过磅时间由原来的3-5分钟缩减为20秒左右,提高了10倍过磅效率;在信息化管理方面,系统与NC集成应用平台,从运维服务到监控管理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

智慧物流系统涵盖订单管理、进出厂管理、计量称重、产品发运、仓库收货管理、排队叫号等环节,畅通各个环节之间的联系。晶昊盐化智慧物流系统上线后,在提高企业智能化、信息化生产管理方面成绩斐然,为企业减员增效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一致认可。

项目效果图

【江西晶昊盐化公司】厂区智能物流系统

【江西晶昊盐化公司】厂区智能物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