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金属矿物资进出监管平台实现全流程留痕

2022-12-29 14:02:48 发布 - 浏览

金属矿产物资进出监管平台

金属矿产资源储量少,稀有,更加昂贵,并且市场需求极大,加强矿产资源管理数字化,引进物资进出监管平台,与采购、生产、销售和物流等业务协同联动,实现线上预约、线上审批、物资进出厂调度、无人值守称重、流向监管、无纸化持出,进一步提升物资进出厂的安全性和物流效率。

金属矿产物资进出监管平台

基于全场景数字化的物资进出监管平台,实现对矿产企业管理、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道路货物运输等环节进行智能分析、多方协同、实时监测和全方位智慧监管,做到全流程留痕。

金属矿物资进出监管平台实现对关键地点、关键设备的远程监控、自动报警和信息推送,及时发现和全面掌握司机是否发生存在作弊行为。对监管平台推送的报警信息,应急管理部门将立即组织现场核查。

线上预约 自动派车

司机通过APP或小程序线上预约派车,提交派车计划,完成车货匹配,降低空载。企业审核通过后,会短信或二维码的形式通知司机到场提/送货。

物资车辆出入调度

车辆调度系统包含了排队叫号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音频广播系统,提前规划车辆厂区行车路线,自动引导车辆去相应区装卸货,完成自动称重。

无人值守称重

由RFID射频装置、红外对射、摄像机、自动道闸、声光报警装置、短信群发装置等硬件设备集成的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实现称重检斤操作的无人化、信息自动化。

车辆流向管控

为实现对车辆状态、位置与载货的全方位监控,系统以地图信息、订单信息、车辆信息作为业务判断的基础,在业务车辆上及厂区安装相应的硬件设备,通过车辆GPS+北斗设备+司机手机APP+车辆重量传感器/摄像机结合的方式,实现车辆位置及车辆所装货物的实时有效监控。

无纸化持出

实现企业“人/财/物/事”等流程全在线化管理,无纸化办公,解决企业的财务数据、业务数据及各种档案资料的编制、流转、审批、监管、检查、归档、在线审阅等,实现财务无纸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