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煤炭销售自动装车系统助力煤炭运销装车

2022-11-24 13:36:11 发布 - 浏览

【行业动态】煤炭销售自动装车系统助力煤炭运销装车

煤炭销售自动装车系统从煤炭销售业务流程入手,从合同管理→一键调拨托运单→承运商派车→司机到场签到→车辆预约排队→入口自动识别运销任务→无人值守空车除皮→远程集控装车自动化→无人值守自动称重→自动识别出场→财务结算→自动统计报表等环节智能管理、流程清晰、监控到位,大大提高煤炭运销装车效率。

【行业动态】煤炭销售自动装车系统助力煤炭运销装车

合同管理

加强合同管理,对签订的合同进行线上归档、履行及风险管控,帮助企业实现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

一键调拨托运单

一键调拨跳过繁杂的调拨审核,调拨入库等步骤,只需在调拨开单界面填写好调拨的仓库及货品信息,点击“一键调拨”可实现厂区、仓库之间的货品调拨。

承运商派车

承运商接到托运单通知后,根据物流计划预约派车,承运商派好车辆后,司机手机APP实时收到预约提醒,由司机在APP或小程序上进行线上防疫报备、车辆运营资质材料提交,企业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或二维码通知司机到厂。

司机到场签到

司机到场,进入电子围栏区域内,登录小程序,通过签到打卡的方式,轻松记录车辆到场情况。

车辆预约排队

将定位打卡签到、车辆排队进出厂管理有机结合进行秩序有效管理,实现车辆进入厂区的自动预约排队,保障车辆高效、快捷、安全的通行。

自动识别入场

被叫号车辆进场,通过门禁系统实现自动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关信息;自动识别车辆信息,确认运销任务;快速筛查异常人员,并实时预警提醒工作人员及时处理。

空车过磅除皮

进场去皮称重。通过车号识别机、道闸、红外定位、视频监控等智能设备联动,自动识别车牌信息,核验车辆信息,无误后车辆上磅进行过磅,仪表数据稳定后,系统自动读取、记录、保存数据,并上传于服务器。

自动定量装车

过完后,通过语音指挥引导车辆进行装车点进行装货,系统通过AI、激光雷达、PLC技术实现给料机、皮带、翻板、溜槽、喷洒设备、牵引设备、装车设备等关键设备的控制,实现装车自动化。

重车过毛计量

每一辆车过两次磅,一次毛重,一次皮重。两次过磅后,形成一组完整的称重记录打印磅单。

自动识别出场

车辆出场前,系统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并验证该车辆在整个发运环节各状态是否完成,如有未完成项,系统将提示信息在LED屏上展示,同时通过语音进行播报,进行业务处理;当审核该车辆发运环节无误时,同样通过LED屏和语音进行展示,并自动打印过磅单,控制门禁道闸升杆,车辆出厂。

财务结算

称重系统与财务系统无缝对接,实现对合同到订单,从账款到对账,在每一个业务环节,都能体现财务部门对业务的发生、变化实时监控,实现检斤业务和财务的同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