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运输无人值守智能化建设

2022-11-14 11:09:17 发布 - 浏览

煤炭运输无人值守智能化建设

根据做好防疫防控要求,煤矿已通过智能化无人值守信息手段保障煤炭供应,有效解决煤炭运输车辆拥堵问题。智能化无人值守重点部署业务线上办,实现线上预约、车辆自助签到、智能排队调度、无人值守磅房、汽车无人装车等功能。

当前,智能化、无人化的智能采煤工作迈向常态化应用,从“人控”到“数控”全面升级,从“自动”到“智能”全面提速,加快煤炭新基建建设步伐,在智能协同、绿色生产、供应链管理等方面不断开拓。

煤炭运输无人值守智能化建设

在煤炭运输,无人值守带来的改变同样不可小觑。通过电子客商平台,煤炭物流供应链关联的所有企业均可入驻平台,享受平台开发的各种数据资源,利用数据资源推动研发、生产、流通、服务、消费全价值链协同,帮扶企业加快推进线上营销、远程协作、数字商务等应用;

煤炭运输无人值守智能化建设

通过煤炭车辆智能调度系统,解决矿区车辆拥堵、无序排队问题,实现预约排队、车货匹配、电子围栏自动签到、车号身份识别、在途跟踪和BI解决分析等一系列创新性功能应用,经过平台统一调度、统一监管,彻底改变传统运输中人工调度对车辆“看不见、摸不清、找不到“的”三不“状态;

煤炭运输无人值守智能化建设

借鉴智慧物流,创新煤炭运输服务模式,延伸煤炭运销服务链条,煤炭智能无人自动装车,替代人工执行装车,利用AI智能雷达定位、装煤量实时感知、PLC精准联动控制,结合可视化语音控制等几个环节的实时数据处和有效监控,可以形成装运一体化管理,大大提高煤炭运销安全管理水平。

 对于煤炭运输环节中从自动入矿、无人值守称重、智能无人装车再到自动出矿,全流程实现无人化、数字化作业模式,并且起到数据精准、管理精控、流程精密、环节精简的全方位精细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