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渗透到企业物流智能化发展战略

2022-08-15 09:59:25 发布 - 浏览

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渗透到企业物流智能化发展战略

现如今,以科学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制造业不再局限于突破传统的管理模式,而是要有所突破,特别在物资管理领域,可通过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对大宗物资进行全方位管理,全面取代人工过磅称重以及记账管理方式,实现降本增效。

传统的过磅称重方式,一般是先到指挥中心拿到派车单,随后在取车,经过取样和称重,再到磅房盖章,随后到装卸点进行装卸货,再进行第二次过磅,到磅房打印磅单,随后再到财务对账。

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渗透到企业物流智能化发展战略

这流程看着都心酸,时间全浪费在来回跑路上了,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整合企业资源,对物流流程再造,涉及企业物流供应链智能化的全面变革。在企业物流数字化转型方案中,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只是一小部分,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对车辆进出及货物运输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计量过程中数据信息采集的全自动化,而企业物流数字化转型方案从营销支持和流程再造角度进行物流的建设规划,将采购、销售、物流等企业的上下游互联互通,实现上下游产业链业务协同工作。

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渗透到企业物流智能化发展战略

在智能工厂的深远影响下,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技术从称重管理向各领域管理拓展,渗透到企业物流智能化发展战略中,通过大数据、物联网、智能感应、云计算、移动互联、大屏互动等技术手段,对企业物流环节进行巡查、监测、预警、分析、评价、指挥等全周期管理,又要从“全周期管理”等全局角度实现各项举措的协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