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粮库出入库检斤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22-06-23 15:32:53 发布 - 浏览

智慧粮库出入库检斤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夏粮抢收难点

粮食的采购入库、销售出库是粮库的核心业务,也是监管难点,尤其是在粮食购销旺季,以人为主的传统作业方式存在流程的不规范以及诸多监管盲区,导致效率低下、粮车滞留、坑农害农、国家利益受损、贻误商机等现象发生。

主要表现在:

1)自动化程度低,信息不共享。称重、扦样、质检、装卸粮、出入仓、粮款结算等环节的数据还要手工填写,信息传递慢,存在误填或人为篡改可能,导致前后环节信息不符、账实不符、数量质量失真,影响作业效率、助长人情粮等违规行为;

2)整个出入库过程信息不集中。难以针对每辆车采集形成全过程的信息记录,难以快速追查其历史过磅、质检、装卸、粮款结算等信息,开展统计分析、审计监督缺少全面而有效的信息支持;

3)对送粮车辆的行进轨迹不能全程连续监控,存在盲区,难以杜绝出入库过程中的操纵数量等欺骗行为;

4)由于出入库作业未达到自动化、智能化控制,导致出入库作业流程不规范、国家政策标准执行不到位、作业效率低,造成送粮车辆滞留等待、卖粮难、贻误收粮时机。

方案概述


智慧粮库出入库检斤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面向国家粮库实现数字化管理,《智慧粮库出入库检斤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充分考虑到储备粮库管理体制的需要,采用新的管理标准、质量标准、模块化结构和便捷的地磅软件升级机制,实现数字化粮库一卡通、无纸化、无时差,保障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智慧粮库出入库检斤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智慧粮库出入库检斤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实现粮食出入库作业过程的自动跟踪和控制,自动记录粮食出入库信息。利用信息技术,形成人、车、设备、粮库及粮仓设施为一体,实现粮食出入库业务过程的智能化识别、监控和管理的信息系统,一般包括出入库登记、扦样管理、计量管理、值仓管理、管理结算、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智慧粮库出入库检斤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智慧粮库出入库检斤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以粮食出入库检斤作业流程为主线,运用物联网、通信技术、人工智能、 AI算法以及创新性的客商平台,将粮食储存、粮食收购、粮食运输等夏粮收购产业供应链各业务流程进行深度梳理和优化,实现了全流程信息监控、数据复线、物流管理业务贯穿和二维码识别检斤单查询功能,助力夏粮抢收入库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