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智能物流一卡通掌控煤矿供应链全局

2022-04-29 08:43:58 发布 - 浏览

企业智能物流一卡通掌控煤矿供应链全局

近年,不少煤矿企业寻找运煤新思路,将智慧物流建设作为企业下一步转型破题的重要抓手,以探索打造智能化大宗物流运输的路径。在煤矿企业中,智能物流一卡通不仅仅连接着煤炭的供应和生产,还连接着煤炭的传送、车间物流的智能化。

企业智能物流一卡通掌控煤矿供应链全局

为了实现产业的多样化,通过企业一卡通和云计算大数据集控中心,实现物流过程中运输,存储,称重,装卸等环节的一体化和智能物流系统的层次化。企业智能物流一卡通是各类智能物流的上位系统,与煤矿企业运营的各类系统和设备进行对接,向各个智能物流产品发出需求指令,指导其完成指定动作,通过智能物流系统进行数据交互并通过云计算大数据集控中心实现数据分析和全局管控。

企业智能物流一卡通,一方面可以通过对企业资源进行信息化优化调度和有效配置,来降低运输成本;另一方面,实现外部的物流数据传递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加快响应时间,促使客户满意度增加,企业物流供应链环节整合更紧密。

企业智能物流一卡通掌控煤矿供应链全局

特色功能

企业一卡通:实现多种不同管理功能。以IC卡作为传递介质,对采购、销售、称重、质检、结算、财务等业务进行存储和传递数据信息,实现物流畅通、减员增效,提高工作效率,杜塞管理漏洞。

主要用于企业大宗物资物流执行过程管理,其管理范围包含本次无人值守智能地磅系统。

自助终端:主要包括自助收卡终端、自助发卡终端、自助查询终端,是企业物流一卡通系统主要构成之一。

① 自助发卡终端:在销售厂区和转运厂区各设置一套自助发卡终端,实现司机扫提货二维码同时刷身份证办理进厂业务,自助领取业务卡;对没有使用提货二维码的司机,可在自助发卡机输入身份证号和提货码验证后进行发卡。

② 自助收卡终端:在出厂门禁设置自助收卡终端及道闸,用于计量打印机自助收卡后车辆放行,如该车订单超量则无法打印过磅。

门禁系统:主要控制进出厂车辆,车辆刷卡审核入厂、车辆刷卡审核出厂、办公车辆办理固定卡等。

车辆进出厂采购刷业务卡验证信息合法后道闸抬杆放行车辆进出厂,司机无需接触读卡器,使用RFID短距离读卡器即可刷卡。

无人值守称重系统:主要由地磅、称重软件、车牌号识别仪、刷卡器、语音播报、道闸、红外光栅等设备集成,轻松实现无人值守和远程值守称重方式。地磅采购单、双向过磅设计方案,可在系统内实现单双向控制切换。

装卸货系统:主要用于现场装卸货管理,转运管理,是企业物流一卡通系统主要构成之一。通过手持终端实现一次计量后的收发货确认,支持手持终端转运确认。

ERP系统对接:系统可与金蝶、用友、浪潮、SAP、Oracle等大型ERP系统对接。

在销售业务、跨厂区转运业务中实现双方数据传输。在数据双向传递的过程中,企业一卡通系统都作为数据传输的发起端,负责主动调用ERP读取ERP系统的业务单据数据;业务结束后,负责调用ERP接口将计量结果(业务单据信息及称重信息) 推送到ERP系统。

企业智能物流一卡通掌控煤矿供应链全局

博乐信息拥有十年地磅称重软件研发经验,产品主要有:称重软件、地磅软件、一卡通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地磅防作弊系统、大宗物资供销物流系统、大型集团煤炭运销信息化解决方案。

无人值守称重系统是一套专业应用于地磅称重、汽车衡等行业应用软件;本地磅软件称重系统特点有:操作简单、功能强大;支持各厂家各型号仪表、各类打印机;多款磅单可选,兼容各类纸型;支持海康、大华、中维等各种网络监控系统;自动抓拍、异常预警防舞弊;自动定时备份;混凝土吨方自动折算;去皮扣杂,财务收费,多磅联网、权限分配、综合分类统计等,本软件系统基本涵盖了煤炭、石油、钢铁、建筑、电力、交通、物流、粮食、饲料等各行业单位称重流程中所需要的相关各种复杂的称重或计费等各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