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应用于火力发电厂

2022-04-22 13:58:30 发布 - 浏览

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应用于火力发电厂

目前 我国火力发电厂还是以煤炭燃料发电为主,而主要燃料就是煤炭,提高煤炭利用率,减少消耗可以减少火力发电企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煤炭燃料的采购调运,是燃料的采购与配送工艺中最重要的一环,煤炭燃料的成本直接影响到火力发电厂的生产效益,因此,应积极做好火力发电厂的燃料成本管理工作,以进一步促进火力发电厂的可持续发展。

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应用于火力发电厂

火力发电厂要想求生存,谋发展,只有强化煤炭入厂的管理,煤炭从入厂轨道衡以及地中衡检斤到入炉整个环节,了解各个环节的情况及特点,做到心中有数,紧紧把握量、质、价三个方面。特别是在煤炭燃料检斤方面,都是采用传统的人工记录方式,极易产生跑冒滴漏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的数据不断的增多,即使每周进行一次数据统计和维护,那日积月累下来,其会产生大量的重复数据,导致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高,效率比较低下、数据准确性不高,容易发生错误和疏漏,并且很多单位平时对维修资料的记录和保存不太注意,甚至有捏造数据的现象,这会极大地影响领导机关对设备真实情况的分析和判断。


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应用于火力发电厂

鉴于上述情况,博乐信息建议火力发电厂使用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几十台磅秤和轨道衡同时联网称重,保证了数据的及时性,降低了管理难度。对于上级管理部门,可以通过系统中丰富的汇总报表了解当前的生产及物流状况;对于财务结算部门,则可以拿到清晰又准确的结算报表。这些报表数据随时可以查阅,加强了管理 上的一致性,缩短了决策者对生产的响应时间,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运行成本,促进了企业信息化管理。

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应用于火力发电厂

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系统已经发展成熟,系统是结合了一卡通技术,通过智能卡IC/RFID/ID为传递载体,以计算机和通信技术为手段,将企业的各项业务环节连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帮助业实现从物流决策、业务流程、客户服务的全程信息化,对物流进行科学管理。该系统涵盖了企业管理过程中采购管理、销售管理、计量管理、智能卡管理、仓库现场装货/监卸管理、派车、物流计划、客商管理等业务单元。这些业务单元的有机融合,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