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物资采购管理平台建设方案

2022-05-16 09:47:55 发布 - 浏览

大宗物资采购管理平台建设方案

为了加强大宗物资采供过程的控制,规范物资采购、供应、验收、结算及监督管理。比如矿石、煤炭、化工原料等大宗物资,他们的采购量大,价格昂贵,占企业制造成本的80%,有效的成本核算和管控是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增强企业核心 竞争力。

大宗物资采购管理平台建设方案

通过大宗物资采购管理平台规范集团公司物资采购行为,从这几个环节开始下手,从战略伙伴、合同环节、到货环节、计量环节、质检环节再到结算环节进行有效管控,提高物资采购管理效率,增加物资采购透明度,降低物资采购成本,推行基于地磅称重管理模式的规范化、透明化物资采购管理形式,逐步建立物资采购管理平台,以达到信息共享、互相协作和协同办公。

大宗物资采购管理平台建设方案

大宗物资采购活动领域的管理机制还有着多头处理,条块分别,数据孤立等情况,使得领域内的资源大量滥用。大宗物资采购管理平台建设方案以物流互联网和物流大数据为依托,提供了物流管控服务,对大宗物资采购活动领域下的物流计划、派车服务、车辆调度服务、货物跟踪及运输路线、物流公司等环节进行综合优化和处理,通过大宗物资采购管理系统把车辆、货主以及司机的信息共享,同时在上下游企业物流供应链范围内实现物流信息资源的共享和高效率运作,实现集团与分公司之间、物流公司之间、企业与客户之间的物流信息和物流功能共享,以优化物流业务流程和实现物流运作过程的智能化和可视化,从而达到智慧物流服务的全面和高效。

大宗物资采购管理平台建设方案

为解决厂区存在的诸多痛点,通过大宗物资采购管理平台与系统ERP/SCM等进行数据通信。基于AI 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在智慧物流领域的丰富研发经验,实现对出入厂车辆动态的自动感知,实现厂区车辆可视化管理。运输车辆前往厂区前,可在平台根据货物类型、业务类型、车辆类型、承运商、经销商、厂内所需货物迫切程度、预计到达时间等多种维度要求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提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