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完整的企业智能化物流系统建设

2022-04-13 13:56:03 发布 - 浏览

体系完整的企业智能化物流系统建设

集团企业为满足在深圳、湖南、安徽等地统一管理,拟在集团总部建立网络视频、智能访客、智能门禁、无人地磅称重系统等体系完整的企业智能化物流系统建设,系统要求实现异地视频实时监视,异地数据共享等。

无论是智能化、数据化抑或是创新型运营模式对于大宗物料运输企业来讲。企业智能化物流系统无疑是降本增效的绝佳方法。企业智能化物流系统实现全流程可视化,面向制造业、分销业、零售业和第三方物流供应等各种类型的企业提供高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即客户下单,货物信息录入,无人值守自动过磅,出入库质检,出入库信息管理和货物运输监控连接,物流供应链管理平台进行数据处理。

体系完整的企业智能化物流系统建设

物流供应链环节:

客户下单

客户下单模块,便于用户远程下单或在电子商务平台直接下单,根据客户下单的数量和品牌型号,以及生产商的库存情况进行报价。

货物信息录入

通过远距离、非接触式采集电子标签的信息,实现车辆/货物在移动状态下的自动识别,自动录入货物信息,便于货物调取后数量的统计。

无人值守地磅

货物出入库通过企业智能化物流系统实现车辆自动过磅,并自动控制车辆是否过量发货,如果超量,需要支付超量费用。无人值守地磅自动过磅结合了射频识别技术、车牌识别技术、通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数据库技术,并专门开发针对本单位应用的软件系统,实现无人值守自动过磅管理。系统自动记录进出装有电子标签的车辆车牌号、重量信息、时间信息等,并写入主机数据库,与视频监控录像相结合,能有效杜绝人为误差,防止作弊等情况的发生。

出入库质检检查

好的口碑来源于好的质量,好的质量来源于好的管理,对仓库来料检验、合格入库、生产领料、成品入库、发货出库等环节进行质量管理。质量管理可以依靠生产线上采集到的数据,以及系统间的数据,帮助企业对产品的质量进行管理和追踪。

出入库信息管理

对于仓库管理,不能采用以前的管理模式了,以信息化管理手段带动工业化,实现企业管理现代化的过程,转变企业生产方式、经营方式、业务流程、传统管理方式和组织方式,重新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提高企业效率和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的过程。

货物运输监控

系统在车辆运输过程中,提供实时GPS定位功能,可获知车辆时间、位置,路线等,并通过报表形式列出所查询车辆的车牌、司机名称、手机、车速、方向、发动机状态、和接收时间等信息,方便企业用户了解所有车辆当前详细情况。

物流供应链管理平台

物流供应链管理平台基于全面丰富的物流行业运营经验,充分发挥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优势,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物流平台,充分应用“无人值守”模式和国家政策,建设一个提升行业效率、降低行业整体成本的物流生态圈。

体系完整的企业智能化物流系统建设

在信息化管理环境下,企业通过专设企业智能化物流系统,配备适应现代企业信息化管理运营要求的自动化、智能化、高技术硬件、软件、设备、设施,建立包括网络、数据库和各类信息管理系统在内的工作平台,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率的发展模式。